嘴角黑怎么办

2016年04月05日 14:0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肤色不匀、色素沉着是亚洲人普遍存在的问题,据数据统计,10个人中至少有5位会有不同程度的肌肤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好奇这些问题是如何产生的。众多问题之中嘴角色素沉着是最为常见的,轻者一般有嘴角颜色发黑、角质层堆积、出现色斑,严重者会有嘴角泛红及脱皮的现象,当出现这类问题时一定不能忽视,要学会时刻关注自己的肌肤健康问题。针对以上情况可分为三大类,不论你目前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基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案。

   第一类:唇部卸妆不彻底

  爱美是人的天性,适度地使用彩妆产品及彩妆技巧能够让我们看上去更加年轻有魅力。可你知道吗,化妆其实也是一个“毁容”的过程。当然这里的“毁容”不是词面上的寓意,而是一种夸大的描述方式。长时间涂抹各类唇部彩妆产品会导致唇部及其周围色素沉着,稍不留神问题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形成唇斑。所以,不论工作再忙、应酬再多回家之后一定要记得唇部卸妆。这点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谨记!

  妙招

  唇部卸妆,最好是使用眼唇专用的卸妆产品。用眼唇卸妆液浸透化妆棉轻轻擦拭唇部肌肤,切勿大力揉搓,否则会加重唇纹与色素沉积。还有一个小办法可以教给大家,那就是用凡士林(选择纯度比较高的凡士林)来卸唇妆,先用纸巾印掉表面的唇膏痕迹,将凡士林厚厚地涂抹在嘴唇上,静待几分钟,使其充分溶解唇膏中的固色成分,最后用蘸水的化妆棉将凡士林擦掉。这样做的好处是有了凡士林给嘴唇做打底缓冲,能够缓解摩擦带来的刺激,而且因为有了凡士林的滋润,卸完后唇部肌肤也不会变得很干燥。

  第二类:不注重日常防晒

  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不仅只是局限在面部,唇部、眼部、身体等其他位置都是需要长期呵护和关注的。以前很多人不知道唇部肌肤也要防晒,以为只要做好了面部肌肤的防晒就OK了,但实际上唇纹、唇斑也是由于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又缺乏防护而逐渐形成的。

  妙招

  唇部肌肤非常娇嫩,所以要用唇部专用的防晒品。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有带防晒值的唇膏以及唇部彩妆产品,使用之前做好打底滋润,并且还要随身携带补涂,才能起到好的防护作用。不管是唇膏还是彩妆产品,只要是带有防晒值的,回家后记得都要卸妆。

  第三类:日常唇部保养

  除了正确的卸除唇妆、做好唇部防晒外,日常的唇部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想知道一个女人保养得有多细致,看看她的嘴唇就知道了,饱满柔滑、没有唇纹、颜色呈浅浅的粉色,这样的唇部就像婴儿的嘴唇一样,让人羡慕。唇部护理大致可分为三个步骤:唇部去角质、滋润、修复。

  第一步 唇部去角质

  犹如面部肌肤一样,唇部肌肤也会产生老废角质堆积,使嘴唇变得粗糙,也吸收不了护唇产品中的营养成分。推荐每周进行一次唇部去角质护理,清除唇部死皮。产品上建议大家多选择一些材质、成分、味道偏温和、无刺激、纯天然的,因为它们会更有助于之后的保养品吸收及减少对唇部及其周围肌肤的刺激性。

  唇部去角质产品不能与面部肌肤的去角质产品混用。因为唇部的肌肤相对而言更加脆弱,所选择的去角质产品必须是温和、无刺激、成分天然的。如果是带磨砂颗粒的产品,在揉搓时力道一定要轻,时间也不宜过久,控制在1分钟左右即可。

  第二步 滋润

  去完角质后,唇部肌肤会变得有些干燥,这时一定要及时做好滋润护理。可以将唇膏厚厚地涂在嘴唇上,或者直接使用唇膜,等待10~15分钟,给予唇部充分的滋养。在经过去角质和滋润的步骤后,你会发现唇纹大部分都隐形了,嘴唇变得弹弹的、润润的。

  第三步 修复

  用纸巾轻轻将刚刚涂在嘴唇上的唇膏印掉,选择一款修复唇部的产品仔细涂好至吸收。如果你的嘴唇总是习惯性的干裂、脱皮,涂润唇膏也不管用,那么可能是唇部炎症的表现,可以选择药用修复产品。如果你的嘴唇唇色很深,有唇斑,可以选择含有美白成分的产品来淡化黑色素。

摘自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美肤拍档》 李铭泽 苏全新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上)

学会品鉴一杯精品咖啡,先要从认识什么是精品咖啡开始。本期为…[详细]
品鉴一杯精品咖啡的厚苦甘酸(上)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